若水寒

只愿眉眼如故,岁月如初。

© 若水寒

Powered by LOFTER

【朱白/面光】网游之极品夫夫(上)

  来自 @顧煙堂 点的梗——想看小可怜面面和小可爱光光,所以有了这篇网游文的脑洞,觉得单CP不够喜感,于是加入了朱白,以某人的视角展开,希望点梗的小可爱喜欢~~

  论坛体形式,不会太长,大概两三篇写完吧。游戏背景有部分取自《微微一笑很倾城》中的“梦游江湖”,也有杜撰,里面的技能啊职业啊看客们请莫较真。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题记:某一天,在某粉红论坛上突然出现了一个“扒一扒身边的极品”这样一个话题,然后,出现了这样一个帖子,不仅被回复楼层刷爆了,保持了天天飘在首页等待楼主“继续倾诉”的状态,还引起了广大单身狗的强烈不满,一度抗议过如此撒狗粮太过疯狂而试图将此贴锁了,可惜,目前仍在首页上挂着,我们一起来看一看此贴:

  

  [吐槽]818我游戏里遇见的一对儿极品夫夫!

0楼  楼主  北小喵

  看到这个“扒一扒身边的极品”的话题我实在是忍不住了,作为一个资深游戏党,天天被游戏里的情侣档,夫妻组秀恩爱就算了,没想到竟然会在一对儿夫夫身上吃到满满的狗粮,还是成吨的齁甜齁甜的狗粮,这些都不是重点,重点是,这一吨吨的狗粮砸下来楼主仿佛产生了幻觉,神马男女cp都不可信,男男才是真爱。擦,楼主觉得自己快成了神经病了,我需要吐槽!我需要倾诉!

1楼 ==

  来吧楼主,说出你的故事。

2楼 ==

  作为单身狗表示,并不想吃狗粮。但是不就是秀恩爱么,很想知道楼主怎么会往“神经病”的道路上走的?

3楼 ==

  回楼上,楼主要么是腐了,要么是弯了,鉴定完毕。

4楼 楼主

  先介绍一下,本人性别男,资深游戏党,最近时间比较多,能宅家里的时候基本都是打游戏。

  游戏名字就隐去不说了,是一个大型古风3D键盘网游,这个游戏楼主玩了好几年了,因为当初帮里一起玩的兄弟姐妹们很多都AFK了,所以最近游戏改版并且合区后,才遇到这俩极品夫夫的。哦,不,一开始他们俩并不是一对儿,且听我慢慢叙述。

  鉴于最近被他俩亲密的称呼“面面”和“光光”洗脑了,以下简称他俩一个是M,一个是G好了。

  ——这俩称呼跟他俩二次元的角色ID完全没关系,他们游戏里的ID都挺霸气的,G的稍微有点娘,算了,不要纠结他俩的ID了,毕竟我不是来爆他俩名字的,只是想安静的吐个槽。

5楼 ==

  哇哦,楼主是男滴,那就是被这俩夫夫掰弯了!

6楼 ==

  楼上我觉得你真相了。

7楼 ==

  非游戏党路过,AFK是神马意思?

8楼 ==

  回复7L,AFK = away from keyboard

  就是不玩游戏,离开的意思。

9楼 ==

  谢谢楼上科普,不歪楼了,等楼主赶紧说一说M和G的故事。

10楼 楼主

  我下面简单介绍一下这俩人,先说光光吧:

  G其实入帮比较早,他是上一次合区的时候加过来的。对了,当初以为他是直男的,就因为听说他是跟他们服的一个大神争妹子,没抢到一气之下退帮走了。后来那两人也AFK了,合区后他再次回来玩这个游戏,就被我拉进帮了。

  G的职业是弓箭手,认识他的那会儿感觉他特高冷,穿着一身拉风的极品站在长安城外看风景,我觉得挺帅的,跟我有一拼,抱着惺惺相惜,英雄惜英雄的心态把他拉进帮的。现在我悔啊!当初怎么就没发现G是一个话痨级别的脑残呢!——咳,前面那句划掉,用M的话说,G是一个爱撒娇爱卖萌的小可爱……

11楼 ==

  G是小可爱,那就是小受受啦~~~~~~~

12楼 ==

  楼上那荡漾的小波浪啊,收一收吧,还不知道另一个是啥情况呢。

13楼 ==

  惺惺相惜?楼主的用词让人遐想连篇

14楼 ==

  3D键盘网游现在玩的人很少了,目测也就大火的那几个……

15楼 楼主

  下面介绍一下面面:

  M是个医仙,也就是俗称“奶妈”的职业,不过这家伙硬生生把一个辅助职业玩成了暴力输出奶妈,不管是下副本还是打boss还是帮战,完全不管队伍里其他人的死活。——哦,我又说错了,他会管G,加血复活加状态,我们其他人能享受一下他的群回技能“春满人间”就不错了。

  不过他的操作确实666,一个完全不需要任何技巧的职业,在大多数玩家手里就是“辅助加状态——加血——解控——加血——复活——加血”的情况下,硬是多了一手预判和攻击,虽然攻击不高,但是他玩的五行属性是金,加了不少攻击之外还多个晕眩技能,这个技能虽然只能晕1.5秒,可是如果放的恰到好处简直是神技,它可以打断boss大招蓄力;还可以在怪物转头攻击dps的时候晕他一下,等扛战嘲讽后,怪就会忘记攻击dps;打群架的时候晕眩还可以破招,打断任何职业的大招技能;等等等等。

  关键是,一个像M这样会操作懂预判手速快的人,却被G说成他是一个“小可怜”,还要多“心疼心疼”他!尼玛你们说这俩是不是对彼此有什么误解?还是说谈恋爱的人智商就降低了?!!

16楼 ==

  原来是一个小可爱一个小可怜,哈哈哈,好奇他俩谁攻谁受?

17楼 ==

  我的腐女之魂看到这个帖子就不能淡定了,楼主速度讲啊!818,要的就是扒,请深扒!

18楼 ==

  好奇,马住,蹲楼主。

19楼 楼主

  先说第一件我要吐槽的事情吧,这也是他们俩在游戏里的第一次相遇……

  那是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,我们帮和另外一个帮在主城门口相遇,准备城战。按说,狭路相逢勇者胜,当然,更重要的是人数,当时目测我们两方成员数量差不多。就在准备开打之时,众目睽睽之下,只见M突然出现在我们两方阵营中间,当时我们都很奇怪,首先,城战的地图是不能飞行的,他也没有骑坐骑;其次,城战地图下线再上线会出现在地图入口处,而不可能出现在主城门口;最后,M是一个医仙诶,过来打城战的医仙哪个没帮派啊?可是M的头顶除了他的名字“XX”俩字以外,根本没有任何称号。然后,就见他对附近说了句:“这是哪里?”

  我们两个帮的人就盯着他,大哥您哪位?挡路了知道吗?知不知道帮战的情况下,但凡群攻技能只要不是本帮的立刻就会中招的啊?可是他是医仙,还是个无帮派的医仙啊,在我们帮主刚刚在帮派频道敲下:“拉他入帮”四个字的同时,G冲过去了。

  我之前说过了,G是弓箭手,而职业有个通用技能叫“捆仙锁”,一旦捆住了某个怪物或者玩家,会被扔向指定方向一段距离。一般这个技能都是把对方往远了扔,毕竟他是远程职业,拉开距离才好继续战斗么。可是G就当着那么多人的面,把被捆住的M往自己的方向一拽。

  然后,我们就目睹了闪瞎眼的一幕,他俩就那样抱上了,抱了……

  最离谱的就是G还在附近发了句:“跟我走吧,带你家入我帮。”——楼主没敲错,G当时打的字就是这样。

  [附近]M:带我去你家?

  [附近]G:嗯,以后也是你家。

  [附近]M:┭┮﹏┭┮

  事后,看到M发这个宽面条泪卖萌的众人纷纷表示,这玩家绝对是个女的,只不过用了个医仙的男号罢了。不过不管男女,大家对于G这个将人拉入我们帮派大家庭的举动是举双手赞成的。

  反正打那天起,M就被G勾搭走了,还是死心塌地的那种……

20楼 ==

  哇塞,一见钟情有木有!

21楼 ==

  宽面条泪啊,哈哈哈,如今颜文字在游戏里还那么吃香吗?不是各种表情符号加人物动作都有了么?

22楼 ==

  就我一个人奇怪这个“带他回家”怎么就把M感动的哗哗地流泪吗?

23楼 ==

  看到楼主形容的那是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,莫名就想笑。。。

24楼 楼主

  回21L的,没错,我要吐槽这个人物动作,不只有拥抱啊,亲亲啊,尼玛还有压倒的,当我们得知这俩都是男滴的时候,每次他俩腻歪在一块甚至压倒对方的那个不可名状的姿势,都想要狠狠吐槽这个游戏策划什么鬼!!

  算了,继续说M和G这俩人。他俩具体怎么互相看对眼的我也不清楚,反正那次帮战之后,M就被加到帮里了,那阵子我比较忙,没太经常跟大家下副本,但是听帮里人说过,M一开始是个路痴的状态,经常走路走岔,技能操作也不怎么样,要不是看在G的面子上,9人队都不会组他。

  我原本不知道他路痴的有多过分,毕竟有小地图啊,跑路的时候点一下你要去的地方,自动寻路就好了。直到有一次跟他们一起打一个野外的BOSS。作为主T,我冲过去就是一招“侠客斩”,先拖住怪的仇恨,dps和治疗跟上就好了。就在这时,我看到附近跳出一句话:

  [附近]M:“啊!我撞墙上了!”

  [附近]G:“是不是撞疼了?乖,等我过去拆了它!”

  这里我要说一下,这个游戏里的墙啊树啊房子啊,只要是野外的,用技能攻击是会有打坏的视觉效果的,也就是通常所谓的“夷为平地”,达到玩家一种“所向披靡”的满足感,反正这些景物过不了多久还是会刷新出来的。所以,G你作为一个主力输出不打BOSS尼玛把大招扔墙上就是为了给M拆墙?!作为一个Dps你敢不敢不这么无聊!

  就连队伍里唯一的一个法师都看不下去说了句:“我好不容易把怪控住了,G你的大招……”

  G还很无所谓的说了句:没事,等我大招CD,马上,还有14秒——

  简直气死我了!挨揍的是我,不给我加血的也是你对象,我默默的吞两颗补血药,也好想让我的角色流下两行宽面条泪好不好……扛着BOSS看这俩秀恩爱也是无语凝噎了……

  后面还有关于这对极品夫夫要说的,等我明天上线再来回复吧……

25楼 ==

  单身狗被虐的感觉我能体会,心疼楼主,抱抱~~~

26楼 ==

  哈哈哈哈……我感觉后续会有各种花式虐狗的桥段,先哈为敬。

27楼 ==

  G对M好宠的感觉啊~~~难怪说M叫他小可爱~~~好喜欢这对儿啊!

28楼 ==

  楼主作为帮里的主T难道没有绑定奶妈?还自己吃药?一般大一些的帮派都会安排专职奶妈辅助抗战的啊,不然怎么下副本。

  ……

39楼 楼主

  回楼上,曾经有过,后来她不玩了,就没有专职奶妈了,每次都是帮里喊,谁在就组谁。

40楼 ==

  楼主不是说下线了吗?还在?

41楼 ==

  单身狗的悲哀啊!难怪楼主看这对夫夫不顺眼呢,因为没找到一起秀恩爱的!

42楼 ==

  我一想到楼主一个人扛着BOSS,后面俩人打情骂俏,就想把他俩叉出去!

……

53楼 楼主

  回复42L,对对对,要不是队伍缺高输出,帮里很多奶妈要么有对象或者搭档,要么就是时间凑不到一块,我也不愿意跟这俩一起啊!

  对了,楼主本人是有伴的,虽然不是奶妈,但是不是单身狗哈,还好我对象不这么奇葩,要是他像这俩人一样,我分分钟把他pia飞出去。

54楼 ==

  哈哈哈哈哈,楼主你暴露了……

55楼 楼主

  暴露什么了?我没有透露任何游戏名啊,你们猜到了?不对啊,就算猜到游戏,那么多区服,那么多风云人物怎么就发现呢?

56楼 ==

  不是说游戏ID暴露了,是你对象,是“他”不是“她”,哈哈哈哈,楼主你不要给我说你敲错了字,这种借口我才不信!

57楼 ==

  吼吼,楼上犀利,发现了什么了不得的事情!

58楼 ==

  排楼上,前面楼主提那个曾经奶妈用的“她”,到了对象这里是“他”,果然啊果然!

59楼 ==

  回顾3L,发现说对了,O(∩_∩)O哈哈~

60楼 ==

  楼主呢?这次真的走了?

61楼 ==

  不会一不小心暴露了对象是男人就跑了吧,我还等着听他继续818呢。

……

98楼 ==

  楼主还是没有出现,看来要等明天喽,希望他继续回来讲啊!

  

  (tbc)

评论(9)
热度(193)
2019-06-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