若水寒

只愿眉眼如故,岁月如初。

© 若水寒

Powered by LOFTER

【朱白】当攻音遇上受音(28)

  “受音”龙哥攻了“攻音”老白的两个配音cv的故事。zyl48和by48的角色会不定期出现,做为配音剧中角色。除此以外,其他出场cv名,剧名,节目名等等如有雷同实属巧合。没有原型!没有原型!没有原型!

  前文见目录。声明:原创,请勿二传二改。

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 

  (28)知根知底

  

  14号上午9点,官博“国配广播剧”准时发布了第二轮第二场四个组的作品,也是这8个CV这次大赛的第三部剧:

  A1 龙哥×老白 《时间都知道》

  A2 老炮儿×金鑫 《时光街》

  B1 樊总一牧 《针锋相对》

  B2 凌夜秦修 《君上》

  说到这一期的剧,蓓蓓又是几乎整整熬了两天才搞定,最初的时候端端本来只想加四句改编过的《万万没想到》的词让他俩放在前头唱一下,没想到后来加了首ED让朱一龙和白宇唱了,还好他俩用的是配音室的专业设备,加上这首歌不算太难,所以给蓓蓓的后期任务稍稍减轻了一下。

  这天因为是周一,欢欢和端端都去单位了,就朱一龙和白宇在录音室,因为已经只剩最后一个剧本了,没什么好挑的,他俩也没急着先看一遍,倒是打开了“国配广播剧”发布的这一期的几个剧听了起来。

  A1组就是他俩这期恶搞“井东”的《时间都知道》就不说了,录的音他们都听过好几遍了,蓓蓓也已经发了成品在群里共享,他们大概拖动了一下进度条,听了下音质和效果就换到下一组的听了。

  A2组是“炮金”的《时光街》,讲述了两个青春懵懂的少年在校园相恋的故事。虽然没有单独录ED,但是串场的背景乐以及收尾部分用了“时间煮雨”那首歌,效果还是不错的。虽然已经有人评论用这首歌会分分钟让人想起《小时代》,可是毕竟是BL剧,所以也没什么大不了的。

  B1组是“樊牧”的《针锋相对》,讲述了一对儿商场中的劲敌,生活中却相爱的故事。这个剧从故事本身,到后期声效,都是不错的,可是,明显能听出CV樊总的语句都修过音了,却还是有电流的兹拉声以及背景音,好像录音环境特别差的。这在录音室的“高级”音响效果面前是无所遁形。

  白宇看了看朱一龙,问道:“那个CV樊总,你跟他是不是很熟?反正那天我听一牧的口气,好像樊总干了什么对不起他的事。”

  “应该不会吧,樊总我认识蛮久了,人品还是挺好的。说起来打交道也已经快三年了吧,他应该是16年7月进这圈子的,攻音在我们社里比较缺,所以我对他印象挺深的。”

  “那这次突然录成这样子也不知道是咋回事,毕竟是比赛呢,这音质一听就不过关啊,评委那边的基础分都得扣掉不少。”

  “是啊,前面两期都很不错的,这一次,我看Dior好像都不管了。”说着朱一龙打开手机刷微博,翻了翻拿给白宇看:“呶,Dior我有关注,这几天什么都没发,上次发剧她还转发的,这次压根没动静。”

  白宇点点头,道:“八成她自己都不满意吧。”

  朱一龙又翻了翻微博:“咦,他们组的后期跑去回应了,转发评论道:‘嘤嘤嘤,如果不用高音质立体耳麦或扬声器听,还是相对稳定的,要挑剔请pia我,做不到‘妙手回春’都是我的错,yingying,请各位小可爱们不要打扰还在国外出差的樊总大大了……’”

  白宇还没听他念完就笑道:“受不了了龙哥,你能不能不要那么一本正经的念‘嘤嘤嘤’,我听着好想笑啊!”

  朱一龙也抿嘴笑了笑道:“看她这么说,原来樊总这些天是出国了,难怪录的音效果不好,大概是没有趁手的设备吧。”

  “可是我11号早上还在这录音室外面见到他了啊,也不是没有时间录吧,哪怕他在这里录上两三个小时,应该都比现在发的这个剧的效果好吧。”白宇想了想也打开手机翻论坛去了。没想到,竟然让他看到一个帖子,标题是“樊牧cp竟然be了!!!”

  这帖子的发帖时间就是发剧后不久,也就两个多小时而已,却立刻引发了一堆人围观八卦讨论,有质疑有谩骂还有顶楼主的。白宇翻了一会儿拿给朱一龙,说道:“龙哥,这帖子下面掐起来了,而且,好像把你也带进去了。”

  朱一龙“咦”了一声拿过来看,这帖子前面的一些回复还没有提到他,画风还趋向于讲道理,可是后面渐渐变了味道,从他和樊总的微博互动,衍变到他跟一牧抢樊总,额,貌似还“抢赢了”,所以导致樊牧cp分了。朱一龙大致看了一下,略过了一些网友骂的比较难听的,总之越看越是觉得自己这真是无妄之灾。

  白宇还在一旁打击他道:“看看,谁叫你那天转那个剧贴挑什么时间不好,非要选个17:17这个点,还非要艾特他。”

  “我怎么知道啊?那会儿不是刚忙完打开微博看到被艾特了么,就去转发了一下,顺带礼貌性的回艾特了一下对方……”朱一龙很是无语,这个时间点,他根本没在意的。

  “唉!说真的,这件事根本跟你毫无关系,啧啧啧,到底是怎样的人品才能在这种根本与你无关的的事情上被掐被黑啊!”白宇用同情的目光打量着朱一龙。

  朱一龙也很无奈,不过这种事倒是越描越黑,他索性不管,随意道:“算了,全当涨人气了,本来这次的配音就是关注度比较高的,如果能够轻轻松松的获得人气,得到广泛的‘宣传’,那又何乐而不为呢。”

  “行吧,黑红也是红,哈……”白宇看他不甚在意那些网上的言论,也就不再去理会,俩人继续听最后一组的剧。

  B2组是“夜修”的《君上》,这是一个讲述暗卫与皇帝的古风耽美小说,守护与掌控,凌夜和秦修的情绪都比较到位,略微不足的是cv秦修配的皇帝略显温柔,腔调上不是很符合原著,这个剧的原著是一个人气极高的作者小楼又春风。

  俩人一边听着,一边轻声点评着,本来白宇是不知道这个作者的,听朱一龙说了才知道,耽美剧的很多原著“神作”都出自这个作者大大,所以这部剧应该会很值得期待的。

  “真没想到,他们第三个剧本竟然是这个。”朱一龙感慨道。

  白宇想了想也道:“是啊,没想到他们组竟然连着三个剧都是古风,第一期的《共生》是逍遥公子和文弱书生,第二期的《曾许诺》也是一对儿守候与等待的古风仙侠故事,这一次,竟然还是古风,换成了暗卫与皇帝。”

  “我不知道该说他们运气好还是有人……”朱一龙微微皱眉,把后半句话收了回去。毕竟,那个凌夜和白宇是一个社的。

  俩人正讨论着,门被敲响了。

  正是他们刚刚讨论的凌夜,也就是叶凌,开了门,他笑眯眯的走了进来,跟白宇和朱一龙打了个招呼。

  朱一龙应了一声,就坐回座椅上,没再吭声。白宇也是打了个招呼就以眼神询问,貌似在说:“你来什么事?”

  叶凌见俩人都不吭声,自己直接进屋朝沙发一坐,笑道:“你们好像在忙啊,不过不要紧,我可是跟老白sama一个社的,过来聊会天,叙叙旧,稍微打扰一下,不会不欢迎我吧。”

  白宇无所谓的耸了耸肩道:“说罢,聊什么?我们一会儿还要录下一期的剧。”言下之意就是你有话快说,我们还有事要忙。

  可是叶凌仿佛根本没听出来白宇的意思,随意的道:“聊聊一牧呗,你看看咱们社的,来了四个人,留下来了三个,咱们仨是不是该趁着都在这里,好好聚一聚啊?”

  白宇下意识的朝朱一龙看了一眼,这种“聚会”性质的他几乎没怎么参与过,而且今天刚刚发剧,又是跟叶凌他们组PK,他也不知道这叶凌的意思是什么。

  叶凌看他往朱一龙的方向看,也同样看过去,问道:“对了,龙哥sama,你难道不去和樊总聚聚么?听说,你们俩私交也是蛮好的吧?”

  朱一龙这才抬眼看了叶凌一眼,想到刚才论坛里那些粉丝的言论,轻笑一下:“那可不,他可是来了369将近三年呢,不说私交多好,至少挺熟悉的。”

  “是啊,前两天还看到你给他的生日会捧场呢,你们还有微博互动呢,相比之下,我们社的CV还真是没什么互动呢!”叶凌说完朝白宇看了一眼,那一眼,似乎还带有几分嗔怪的不满。

  白宇被这眼神看得莫名其妙的,站起来道:“哦,我给你倒杯水吧。”

  朱一龙又微笑道:“是啊,熟悉了就互动的多了,跟小白也是啊,最近互动也不少,不像你跟小白,这两天才认识。”

  叶凌被这句话噎了一下,明明朱一龙是很正常的说话,却好像故意拿他“才认识”老白这件事来暗含讽刺之意似的。但是他表情未变,接着道:“对啊,就是以前不怎么了解,现在难得有机会,可不就能多了解了解了,比不得你跟樊总sama那样‘知根知底’,我们可以慢慢了解么!”

  朱一龙听到叶凌故意把重音放在“知根知底”四个字上,还刻意说得很慢,立刻把脸冷了下来,伸手把端着水过来的白宇拉的近了一些,接过水道:“正好,我口渴了,谢谢小白。”

  白宇错愕的看了一下朱一龙,又看了一眼叶凌,他刚才说倒水并没有说给谁喝,可是明显倒水是招待“客人”的举动,他龙哥这是?

  朱一龙把白宇刚才坐的转椅拉近了一些,拍了一下道:“小白,坐。”白宇下意识的就坐了下来,那转椅很轻易的就被朱一龙拉到身边,然后他就见朱一龙对叶凌道:“说起来,现在还在比赛期呢,像凌夜sama这样大咧咧的三番五次往别人录音室跑的行径,倒不像是来了解CV的,而像是来打探我们下一期的剧,然后想对策怎么赢呢。”

  叶凌脸色一变,知道比赛期往别人的录音室跑确实不妥,可还没等他说话,朱一龙接着道:“不过呢,我们两组是这轮PK,剧都已经发了,想改也改不了了,也就是说下一轮我们录什么剧其实跟你们关系不大的。所以,凌夜sama这次来,真的没必要这样妄想‘知根知底’的。”

  白宇还有点蒙,不明白朱一龙怎么突然语气就冷了下来,还有几分针锋相对的意思。叶凌的脸色也变了几变,不再跟朱一龙说什么,反倒跟白宇说道:“老白啊,这里说话不方便,我觉得我们社团的事,咱们还是找个时间出去聚一聚谈吧。”

  白宇彻底不知道说什么了,答应吧,看他龙哥现在的脸色,冷的跟冰似的;不答应吧,毕竟又是一个社团的,抹不开面子。正犹豫着,没等他说什么,朱一龙直接站起来,说道:“那就还是我出去呗,你俩有什么话赶紧说完。”说罢就准备往外走。

  白宇下意识的拉了一把,看了看叶凌,又看了看朱一龙道:“龙哥,你还是坐这里吧,我们也没什么事需要瞒着你啊,都知根知底的了……”白宇想的是,反正之前那个“cv羊羊”和叶凌的关系这件事,朱一龙都知道,也没什么好瞒他的,加上考虑到目前两个组还是比赛状态,他也不想再跟叶凌单独待在录音室,所以不想让朱一龙走。

  朱一龙本来还面无表情的作势欲走,听见白宇说完这句话,忽然就“噗”的笑了出来,然后假意咳了两声,他轻轻拍了一下白宇拉他的手,靠近他的耳旁,轻声道:“你确定?你俩不用谈什么让我回避的事?”

  “我跟他又没有什么秘密,不用回避。”白宇也小声道。

  叶凌坐的有点远,不知道他们悄悄说什么,只是看到那俩人贴的极近,那耳语的姿态,也暧昧至极。不过朱一龙转了个身又坐下了,他没好气的对白宇道:“老白,你怎么跟他这么熟?才认识几天,就,就……”

  “就怎样?”白宇诧异道。

  “就一点不避讳,他毕竟是外人……”叶凌没好气的道。

  白宇“啊?”了一声,笑道:“我可没拿他当外人,如果你要跟我说私事,不好意思,我跟你没什么私事可说;如果你要谈公事,那就目前来说,我们唯一的交集就是这次广播剧大赛,作为不同组的对手,我们也没什么好说的吧。”

  叶凌看他笑得一脸坦荡,气道:“老白!你好好想想,剩下的这四个组,除了‘水之声’的老炮儿和金鑫,其他三组都有咱们社的人,现在应该是我们同心合力的时候,怎么你倒是处处防着我似的,罢了,我走了,不听我劝,你就等着输吧!”

  朱一龙将手臂搭在白宇肩上,冲着叶凌挥了挥手道:“慢走,不送。”

  

  待叶凌走后,朱一龙几乎笑瘫在白宇背上,白宇莫名其妙道:“龙哥你笑啥呢?刚才还跟凌夜生气似的冷个脸,怎么转眼这么高兴啊?”

  “你真想知道?”

  “当然!独乐乐不如众乐乐么!”

  朱一龙轻咳一声,问道:“知根知底你知道啥意思么?”

  “呃,啥意思?”白宇想了想刚才自己说过的话,忽然有种不祥的预感。

  “呵呵,配音圈里配BL的CV都知道,这个词代表的是——你知我长矢豆,我知你氵罙淺。”

  白宇咂摸了两遍,说了一个字:“Kao!”

  

  (tbc)


评论(41)
热度(526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2019-06-2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