若水寒

只愿眉眼如故,岁月如初。

© 若水寒

Powered by LOFTER

【朱白】当攻音遇上受音(27)

  “受音”龙哥攻了“攻音”老白的两个配音cv的故事。zyl48和by48的角色会不定期出现,做为配音剧中角色。除此以外,其他出场cv名,剧名,节目名等等如有雷同实属巧合。没有原型!没有原型!没有原型!

  前文见目录。声明:原创,请勿二传二改。

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 

  (27)初遇樊牧

  

  《时间都知道》剧本台词:

  尤东东:“念东,你长大以后,肯定有个世界上最爱你的王子来接你!”

  

  “行了,这句戏感不错,过了。”

  “噢耶!全部录完!收工了!”

  白宇长吁口气,总算早上这两个小时没白忙活,终于达到欢欢的要求,把需要返音的所有句子从新录完了。他立刻把早上录的音全部打包发给蓓蓓,这下,就是后期的任务了。

  欢欢道:“就差井念东的台词了,幸好就三句,让蓓蓓随便伪一下吧。”

  “嗯,好喽,没我事了!”

  “都十点多了,这一期结果应该出了。”说着,蓓蓓打开了“国配广播剧”的官博,继10号10点官方放录音室的花絮后,11号9:00的时候他们已经发了第二轮第一场的结果:

  A1组《无可替代》 胜  B1组《影帝助理》

  A2组 《故 梦》   负  B2组 《曾许诺》

  这次,不再是直播公布点评和结果了,官方直接将各大网站的投票统计、评委打分和评语、以及各组的积分情况以“九宫格”的图片内容格式发布到官博上。

  蓓蓓笑道:“不容易啊,看得出来这一期Dior他们也是费了不少心思,《影帝助理》这部剧才算是真正展现他们的实力呢,幸好,你们俩的《无可替代》略占上风,总成绩上咱们组是险胜他们呢。”

  的确如此,评委们的打分,他们两组相差无几,竟然最后是靠投票与播放量的微弱优势胜出的。

  白宇看了看投票变化曲线,诧异道:“怎么昨天的投票数量我们比他们组多了那么多,瞧这曲线,按说最后一天涨的几率并不大啊……”

  “哈哈哈,老白童鞋,你忘了昨天大赛组发布的拍摄花絮了?视频里他们B1组的樊牧可都没有出镜,倒是你这边,圈了不少粉,所以昨天投票的多也很正常。不过,”欢欢语气一顿,接着道:“不过B2的凌夜秦修他们那组票数更多一些啊,相比之下,咱们还没他们组的人气高呢,我看这第二场跟他们组比,不容易赢啊!”

  欢欢提到了凌夜,让白宇一度有些恍神,毕竟今天的返音可以说还是拜他所赐呢。

  “欢大,你觉得凌夜他们组跟咱们比谁强?”

  欢欢露出思索的表情,想了想才道:“要说发挥吧,感觉他和秦修的戏感也还好,不算特别惊艳的,但是凌夜的伪音是真的厉害,第一期的时候不就是一人分饰了好几个角色么,我记得第一轮那次点评,宋仪老师还夸他音色比较多变的。不过秦修的声音,甜甜腻腻的,说真的,我不太喜欢,我更喜欢你跟龙哥俩人这种比较清亮的声音。”

  “不过有很多粉丝喜欢那种声音的。”

  “是啊,萝卜青菜各有所爱,不也有很多人觉得你俩逆攻受接受无能么,哈哈,也不知道听了这两期打脸疼不疼。”

  白宇笑了笑,道:“也不至于那么夸张,能有一部分喜欢的粉丝我已经很开心了。”

  “追求太低了,我可是拿咱们整个staff团队铆足了劲准备让你俩夺冠的。”欢欢一拍额头接着道:“行了,不给你压力了,不说了,我也准备回单位了,你还回学校呢?”

  “嗯,跟同学约了饭,这不是一放假就有人要走了么,回去送行。”

  俩人说完就准备离开,不料一开门,又差点撞到人,白宇看着握着门把的手,暗忖这两天是怎么了,还没开口道歉,门外的两人已经走开了。

  是两个男子,绕开他们打开的门向里面的录音室走,眼神都没看这边一眼,走在前面的那个人喊的声音比较大,说得是:“你别跟着我了,这音也没什么好录了,我立刻收拾东西走。”

  这声音白宇是熟悉的,毕竟是一个社团的,而且他的音色不像凌夜那么多变,这说话的声音跟他平时配剧的时候差异不大,正是CV一牧。

  那追在后面的男人,声音不大,但是带着一种不由反驳的口气道:“你别任性,我这都是为了……”然后他说的什么他俩没听清,就隐约听到“马上过年”了什么的。

  白宇和常欢对视一眼,后面那个男人,明显是CV樊总啊,他俩这拉拉扯扯的样子,根本就不像是普通的朋友关系啊。就见欢欢突然伸手把门拉回来只留了一条缝,凑过来悄悄看着听着,明显是八卦的心高涨。

  那两人回到那间录音室没两分钟,就见一牧拎着个包出来了,边走边冲着身后的人吼了句:“谁要跟你回去,滚!”谁知喊完这句立刻哽咽道:“我写过那么多剧本,都没有一个有你干的事狗血的!”

  “牧歌!”

  “樊伟,你听好了,这次配音大赛一结束,我会立刻宣布退圈,再也不会出现,更不会再有什么樊牧CP了……”说着说着,一牧就开始抽泣,声音都哽咽着,说完立刻转身便走。只不过这一次,是背着包向外走去。

  屋里的俩人沉默了一会儿,等外面彻底没了声音才呼了口气。

  “哇塞!我们这是见到传说中的cp奔现了,然后BE了?”欢欢眨巴着眼睛,困惑道。

  “呃,呃,未知全貌,不予置评……”白宇低低地说了句,不好评论。

 

  不过发生在录音室外的这件事,网上的粉丝们倒是不清楚的。周五这一天,网上几乎都是讨论这一次评委打分的标准和剧的水平的相关帖子。 有分析的有掐架的,尤其是周五晚上大家都放假了,热闹的很。

  白宇晚上闲得无聊又看了一下自己和龙哥的CP楼,他早上就知道里面一堆“蒸煮发糖”蹭蹭的盖楼,所以直接拉到最后看。可是这才不到一天没看么,怎么里面一堆乱七八糟的他都看不懂了,什么123怎么了,456怎么了,跟打码了似的。往上翻了几十层才算看明白了,合着昨晚上自己是1:23发的微博,龙哥是6:54发的,所以就把他俩一个称为123一个称为456了,搞的跟地下党接头暗号似的。

  也幸好白宇爬了这个楼,否则在看到那个标题为“456到底是谁的456”那个码楼是根本不会点开的。

  看了全贴,又上微博看了半天,白宇才闹明白,原来今天除了自己和朱一龙的微博“互cue”之外,在今天下午的14:56樊总发了条微博,艾特了CV龙哥,转发了他俩主役的一部刚刚发剧的剧贴微博。重点是,龙哥17:17转发了樊总艾特他的那个微博。加上那部剧他俩的配合特别好,剧的质量也超赞,粉丝们针对这两个时间点就开始脑洞大开了。分分钟脑补了一番樊总就“要456”,而456很配合的回应一个“一起一起”,“123”被彻底晾到一旁。至于成天跟樊总一起炒cp的一牧,则同样被忽视了。

  粉丝们还不遗余力的在众多剧中找到CV樊总和CV龙哥一起配过的剧,虽然不多,可是对于某些cpf来说,当成“粮”来磕也是可以磕的风生水起的。

  白宇算是见识到了这群粉丝的脑补能力,但是想到早上录音室外的那一幕,他还是决定给朱一龙说一声,省得他真的不小心卷入这场纷争里。

  “喂,龙哥?”

  电话接通,传来朱一龙那好听温润的声音:“嗯,小白,怎么了?”

  “还没休息吧?这会儿快十点了,我有没有打扰你休息?”

  “没,一会儿就睡,明天我这边忙完大概下午就过去了。”

  白宇一愣,觉得自己跟查岗似的,赶忙解释道:“那啥,我给你打电话是想说那个微博……”

  “那个啊,就当是跟我组CP的额外炒作方式吧,毕竟我的那个一夜好眠,说的确实是事实啊。”

  “啊,我不是说这个。”

  “那是什么?”

  白宇连忙把早上在录音室外和欢欢见到的樊牧二人的事给他说了,然后隐晦的提了提因为他和樊总在微博的互动,而有一些粉丝把他俩往一块凑,并没有详细地说论坛里的帖子。

  朱一龙没当回事的应了一声:“嗯,没事,我跟樊总什么都没有,现在我的正牌CP可是你啊!对了小白,你的音都返完了吧?”

  白宇觉得可能也是自己杞人忧天了,笑道:“嗯,肯定返完了啊,对了,蓓蓓下午在群里留言,可能还要再把那首ED的词略微修改一下,所以有几句还得从新录一下。”

  “嗯,没问题,等我明天回去找你。”

 

  周日,也就是1月13日,离第二轮第二期发剧还有不到24小时,四人再次在录音室见面,端端把这一期《时间都知道》ED的歌词认真地又修改了一遍,朱一龙和白宇又录了一遍,这次是带着伴奏直接在录音室唱的。

  经过端端改编后的歌词是这样的:

{此处应有BGM配乐起:白客,叫兽易小星-万万没想到(原版)或者是梁铎,楼生-弯弯没想到(爆笑版)}

 《万万没想到之时间都知道》

      演唱:尤东东-CV老白  井然-CV龙哥

尤:生活的压力让我忘了时间流逝

  一别十年

  却还是个打工的设计师

井:重逢后 让我无奈

  也不知该不该爱

  变化太大 又害怕

  会徒留一段遗憾

尤:在犹豫 在犹豫 这躁动的内心

  我想起 我想起 这付出的青春

井:那是你 那是你 太多的遗憾(an~~~~~)

合:万万没想到 旧情复燃了

  万万没想到 时间都知道 

  万万没想到 呦呦切克闹

  万万没想到 啦啦啦啦啦 

尤:盼望着一觉醒来

  他从来没选择过放弃

井:现实却是一个人灰头土脸的艰辛日子

尤:也许我比较笨

  擦着眼泪不敢相信爱了

井:坚持到底吧我的爱 嘿

  要勇往直前了

尤:在犹豫 在犹豫 这躁动的内心

  我想起 我想起 这付出的青春

井:那是你 那是你 太多的遗憾(an~~~~~)

合:万万没想到 旧情复燃了

  万万没想到 时间都知道

  万万没想到 呦呦切克闹 

  万万没想到 啦啦啦啦啦 

 

  万事俱备,只待14号发剧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我是论坛分界线——————— 

  [标题] 谁来说一下,“周一见”是啥意思?

  1L 楼主

  这两天陆续出现在“国配广播剧”剧贴和微博转发下面的“周一见”的字样是什么意思?

  不就是学生党只有周日才能刷手机么,怎么上来看不懂了。万望知情人士透露一下。卤煮不胜感激。

  2L ==

  “周一见”?还以为是某娱记……

  3L ==

  是么?我怎么没见到?周一见是什么梗?

  4L ==

  国配广播剧?周一是14号啊,发下一期剧了啊!大概是号召那些粉丝去投票啊刷播放了吧。

  5L ==

  排楼上

  6L ==

  觉得4L说得对,不过这个周一见,用的真容易让人误会啊!

  7L ==

  的确,我还以为是娱乐圈的事呢,正准备来吃瓜

  8L 楼主

  不不不,我知道都在等周一的第二轮第二场发剧,因为听说官方放大招。可是很多人跟对暗号似的在转发评论时都带上了“周一见”的字样,绝对不止是发剧那么简单,只有不明真相的网友吃瓜群众,才会以为是某娱记要爆料呢。

  9L ==

  能有啥啊?总不能是有的组录不出剧弃权了吧

  10L ==

  应该不会啊,这个活动毕竟还是比较正式的,哪个CV或者STAFF团队撂挑子会被骂的,别忘了,还有淘汰的四组人虎视眈眈呢。

  11L ==

  隐约了解了一下,不是9L说的那么严重,好像是某对CV出了问题。

  12L ==

  楼上双眼皮是信口开河还是真的有内幕?

  13L ==

  某对CV?哪对?好奇

  14L ==

  我是11L,有人听见前天某对cv在录音室外面吵架,爱信不信,走了

  15L ==

  啊?

  16L ==

  11L到底是内部人员还是什么?别话说一半就走啊

  17L 楼主

  捉住11L的,求解释清楚啊姐姐!

  (以下只看楼主)

  28L 楼主

  看来今天晚上是探讨不出什么了,那个11L的姐姐走了。

  40L 楼主

  已经是14号凌晨5点了,还是没有人回答以下么?

  42L 楼主

  自己顶一下

  55L 楼主

  还有一个小时发剧,目前还是风平浪静的

  57L 楼主

  回复楼上,我今天悄悄的带了手机到学校……

  70L 楼主

  刚刚看到四个剧都发了,没有之前说的有人弃权啊,一会午休时间悄悄听。

  89L 楼主

  什么?!你们说樊牧cp竟然BE了!!我不信我不信!我萌的cp怎么就be了呢!!

  99L 楼主

  [怒]楼上说的我一句都不信,锁楼了!关机上学去了!哼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我是论坛分界线——————— 

  (tbc)

  

  PS:活动文已完。最近的欠债就是连载和点梗文了,大家的催更收到了,我尽力^_^

评论(24)
热度(46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2019-06-17